close

html模版黃渤 坦然面對轉型(圖)
年過四十的黃渤在去年迎來瞭自己演藝生涯的高潮,日前,黃渤將憑借《親愛的》再次角逐第3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寶座。一向演慣瞭幽默搞笑類型的黃渤,對於自己的轉型突破有著自己的理解,“其實一開始我很不適應這樣的角色,對自己來說是個嘗試,隻不過,真的想再多給觀眾一些東西。”

這部戲改變瞭從前的戲路

粉刊:不久前你憑借電影《親愛的》入圍瞭第3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提名。該劇改編自真人真事,據說對於該片,你有著和其他影片不同的感情?

黃渤:對,《親愛的》是一部很有姿態的電影,它有張不一樣的臉孔,就像我一樣。除瞭故事本身極具溫情感染力、現實性之外,主創的表演也為影片增色不少,每個人都最大程度地詮釋瞭“演技”。

粉刊:很多觀眾認為你是喜劇演員,當初演《親愛的》時怕不怕觀眾一看自己出場就笑出來?

黃渤:我滿不滿意不重要,導演跟觀眾滿意比較重要。開始接這部戲的時候,我跟導演說,可別毀瞭這部片子。一開始的顧慮來自於不知道該怎麼演,因為這個人物有點難,難度是一開始他經歷瞭一個大事件,大事件完瞭,就是各種找孩子。人物的情緒狀態是一樣的,沒有那麼多的大沖突,所以有點難演。
滴雞精推薦孕婦

粉刊:這部戲改變瞭你之前的喜劇戲路嗎?

黃渤:應該是,其實我這個年齡也應該探尋一些新的戲路。之前該給大傢看到的東西,大傢也看到瞭,接觸一些新的東西,對自己來說是個嘗試,而且我也希望再多給觀眾一些東西。

粉刊:日前在央視開年大戲《鋒刃》中你一改搞笑形象,完美詮釋瞭狡詐、虐心、孤獨與深不可測。對於這個角色你如何理解?

黃渤:我所飾演的沈西林表面上是馳騁商場的紳士名流,實則是打入敵人內部的共產黨員,身份極其特殊。其實內斂的角色反而更難演,我從一開場就高度克制,很少流露情緒。說話時盡量把節奏放慢,舉手投足更是要謹慎,再戴上無框眼鏡,將眼裡的喜怒遮擋住。

粉刊:像這樣一個復雜的角色,是不是演起來很過癮?

黃渤:對,我剛拿到劇本時,就跟看小說一樣看完瞭整個劇本。劇中的人物在多重身份裡的轉換,我認為對演員來說,這是對表演要求很高的。

台中滴雞精推薦
粉刊:劇中你在造型上下瞭不少工夫,就連身上的小配飾也非常搶眼,聽說這些道具都是你親自購買的?

黃渤:對,當時我在歐洲巡演話劇《活著》時,已經在《鋒刃》進行過試妝,知道將飾演一個造型多變的富豪。但是我始終覺得造型上缺少畫龍點睛的配飾,恰巧在德國路過一條古董街,於是就自掏腰包購置瞭許多帽子、手套、眼鏡帶到劇組。

粉刊:《鋒刃》中除瞭精彩的諜戰戲外,最引人關註的還有你和袁泉的“感情戲”。這次也是你和袁泉的第三次合作吧?

懷孕滴雞精
黃渤:對,第一次是《活著》,然後是《心花路放》,再到電視劇《鋒刃》,我們已經是第三次合作瞭。三次合作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,我覺得她是現在最好的女演員之一。

每一次都要讓自己演得過癮

粉刊:對演員來說,生活狀態離普通人比較遠,你會刻意保持相對平常的生活狀態嗎?
滴雞精推薦

黃渤:我跟以往的生活狀態已經離得越來越遠,看起來很近,其實已經挺遠瞭。我們大部分時間就是在片場、酒店,再要麼就是在傢裡和活動現場,越來越少地在市井間生活。前些年還有意不要離得太開,後來發現沒辦法瞭。所以慢慢的,得接受這些改變,得接受社會其他層面的營養。

粉刊:如果自己做導演會選擇導喜劇嗎?

黃渤:不一定,手頭上的幾個項目什麼類型都有,有可能是喜劇,也有可能是別的。這樣就值得期待和讓人興奮瞭。

粉刊:現在在接戲方面會不會傾向嚴肅的題材?

黃渤:如果現在做的隻是多拍瞭一個戲而已,那對我來說意義就沒那麼大瞭。因為,市場上也不缺你這一部戲,你也無需向自己或者別人再證明什麼東西。隨著年齡的增長,那些也沒什麼意義。可能更多的還是多給自己一些嘗試,讓自己覺得演得很過癮。

粉刊:無論在生活上還是工作上,你都算非常努力的人,這個行業有沒有給你帶來過什麼比較大的困擾?


推薦滴雞精
黃渤:可能大傢並不瞭解,一部戲下來中間會經歷很多事情,比如冬天拍夏天的戲,明明凍得瑟瑟發抖可還要假裝汗流浹背;再比方經常連拍幾個夜戲,通宵都要保持精神極佳的狀態。這些隻是演員在背後付出的一部分,希望大傢也都能以寬容的心態去看待。

粉刊:馬上要到羊年瞭,新的一年有什麼打算嗎?

黃渤:雖然平時我一直在外工作,傢裡人從來沒有抱怨過,但我對傢裡其實挺虧欠的,但是這也是沒辦法的。馬上要過年瞭,我就想回傢好好陪陪傢人。同時也祝大傢新年快樂,傢庭幸福,恭喜發財!



本文來源:今晚網-今晚經濟周報

責任編輯:王曉易_NE0011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
arrow
arrow

    vtr771b7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